跳到主要內容

[敗家]運動手環心得文與小米Amazfit米動手錶青春版開箱+心得

關於運動手環這種東西我已經買了不少了,最早買的是Fitbit Zip,後來又買了Fitbit One,不過那時候Fitbit在台灣還沒有正式的代理商,是請朋友或者去開會的時候買的。雖然Fitbit賣得貴,但是不得不說他的客服很好,我記得我的Fitbit One被我不小心放在褲子洗了幾次後,某天就忽然不能顯示了,寫信去客服,叫我試了幾步驟之後,就說要換一個新的給我,沒多久就寄到我美國朋友家裡了!(後來強者我我同事,居然可以要求他們直接寄來台灣!你們說這種服務是不是太美好了?)

小米手環上市之後,因為實在太便宜,加上戴在手上好像比較不會忘記帶(之前fitbit就常常忘記帶出門),所以就買了。因為一代的小米手環只有燈號,實在很遜,結果二代一出來我就又忍不住立馬更新!小米手環二因為多了個小小的螢幕,可以隨時看到時間、步數等資訊,又可以量測心跳,價錢也是很佛心。小米手環的缺點就是那個手環帶,不管一代還是二代,那個錶帶我前後大概用掉四、五個!一代的問題是手環錶帶有個很細的地方會斷,斷了就戴不牢,只好換掉。二代的問題是那個放錶心的地方內層是偏硬的塑料材質,會跟外面較軟的矽膠材質脫離,然後就要擔心錶心會掉出來...也只好換掉!二代的手環還有一個缺點,就是想看時間的時候要轉一下手環,但是它的反應並沒有那麼靈敏,如果去按一下它的按鍵,又跑到別頁去了。

前一陣子看到這個Amazfit米動手錶青春版要在台灣開賣的訊息,立馬決定我要買,一開賣二話不說就點下去了!以下來看開箱~

Amazfit運動手錶的外盒

打開之後看到手錶啦!上面是貼著一張塑膠的貼紙,並不是開機的狀態啦!

雖然手錶是有電的,但是還是先充電吧

手錶戴在手上的樣子,這個螢幕是反射式的,所以沒有背光的情況下也可以看到時間。

比起手環,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看到手機上面的訊息啦!
從我11/14收到手錶到現在第一次充電是12/1(使用17天),雖然離號稱的45天還有點距離,但是比起其他的手錶要天天充電好太多~
跟Apple Watch比一比
小米Amazfit真的做得很像Apple Watch,但是放在一起比,螢幕立刻被比下去,解析度差太多!!!!看在這手錶只要不到$2,000就可以買到,還是不要計較太多啦!
這一陣子用下來,發現這手錶的計步功能似乎不是很正確,我手錶幾乎整天都戴著,但是fitbit one出門才會帶,居然晚上一比,步數差了快要三倍(小米3000多,fitbit 9000多),不知道是演算法的問題還是故障?!但是心跳偵測的功能大致上準確度還OK!

小米Amazfit米動手錶青春版值不值得買呢?我個人覺得,看在待機夠久、可以顯示訊息、可以偵測睡眠時間還內建GPS、又只要$2,000找5元的價錢,是可以買的啦!

不過如果口袋夠深的,還是直接買Apple Watch吧!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我也要來買米動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敗家] 一氧化碳CO警報器Kidde 7DCO與Honeywell XC100開箱

最近買了兩台一氧化碳警報器(Carbon Monoxide Alarm),這兩台機器都是從英國的Amazon買來的,因為國外買比台灣買便宜很多啊!!(不信你自己Google一下就知道了) 這兩台分別是 Kidde 7DCO Carbon Monoxide Alarm (£15.53) Kidde 7DCO Carbon Monoxide Alarm 與 Honeywell XC100 Carbon Monoxide Alarm (£20.17) Honeywell XC100 Carbon Monoxide Alarm 兩台總共花了GBP 35.70+運費GBP 13.18=GBP 48.88(約新台幣$2100),更恐怖的是,1/15買,1/17就送到我手上了!!!幾乎跟PChome的速度不相上下了嘛~~~ 以下是開箱照

[敗家] 威技13L除濕機(WDH-930ED-13R)開箱

這臺除濕機是看到PChome特價$4,999的時候買的,想說家裡還是需要第二台除濕機,但是日立Hitachi、三菱Mitsubishi、松下Panasonic等大牌子的都太貴了。看到這臺MIT的便宜除濕機,就想說買來試試看。希望便宜也有可以用的貨~ 開箱照 PChome買的好處就是可以送貨到府(我住四樓沒電梯公寓) 一打開看到是保證書跟濾網 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機器從紙箱裡抬出,真是辛苦宅配大哥了 很大的字牌說明要記得把配件從水箱裡拿出來 但是打開一看,靠!沒有配件....暈倒 因為發現少了配件(輪子、水管)只好聯絡PChome,第一次回覆我說配件在水箱(我近視有那麼深到看不到那張超級無敵明顯的字牌嘛?),回覆沒有之後說要再請廠商處理,然後第三次回覆說廠商已經補寄配件了(附上宅配單號)。 心得: 這台威技得除濕機除溼能力真的滿強的,常常不到一天就可以滿滿一桶水,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它有時候會發出不小的噪音,聽起來真的很煩,有點像是機體共振所造成的,因為有時候有,有時候沒有。另外那個節能標章因為標準有更新過了,所以雖然機體上是寫一級,不過如果換成新標準的話,就不是了...以上感想提供大家參考。

LG掃地機器人VR6270更換電池

LG掃地機器人在使用了三年之後,終於電池已經不行了,現在連客廳都掃不完就喊沒電了。所以就是該換電池啦!打去LG客服問,結果說電池缺貨,等了兩個多禮拜終於來電說到貨啦!立馬就去買了新電池(NTD$1,500)~ 先看一下舊的電池長這個樣子 解開兩個螺絲就可以把舊的電池拆下來了 舊電池的容量有1.9Ah/28.1Wh  新電池變成黃色的了! 新的電池容量大一點,有2.33Ah喔! 新電池把線接好,鎖上去就可以用了! 新電池會有點外凸,不過還好不影響正常功能!又可以繼續奴役3年啦!!!哈哈哈